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我們不是要來歧視基督徒,只是希望你們不要出現在我們眼前。

今日基督教報
許多站在反對方的教育工作者表示,教育部此舉原是為解決校園內的性別刻板印象歧視及性別霸凌情況,原意雖好,但考量到7至15歲的孩童,身心都還不夠成熟,缺乏辨別能力,容易在「性別認同」及「友伴關係」上造成混淆,有礙身心健康發展;加上政府政策尚未完善、教師本身也未預備好,實在不宜冒然實行。性別歧視、霸凌的解決之道,應從生命和品格教育著手才對。

網路連署發起負責人羅伯罕也清楚表明立場:接納、尊重同性戀者,但反對同性戀主張,正如同我們同情、關心離婚的人,卻不認同離婚主張一樣。反對立場是從「父母老師」角度出發,不涉及任何道德、宗教,主要是反對「教育部」推動「同志教育」,而非反對「同志團體」或「性別平等教育」。

同時也有許多家長站出來,保衛父母當有的教育權。教會界也開始意識到此議題的重要性,目前有許多教會與基督教團體透過網路響應,如機構聯禱會、台北靈糧堂、中國學園傳道會、得勝者教育協會...等皆表支持,表示支持反對連署,絕無歧視和打壓同性戀團體之意,而是維護上帝所設立的一夫一妻婚姻原則,並邀請基督徒弟兄姐妹共同代禱並以行動支持,關心下一代的成長環境。

 「我們要保護孩子!」、「小孩子不應該接觸這些不良資訊!」
「為什麼不要?因為我不希望我小孩變成基督徒啊!難道你會希望你小孩是基督徒嗎?」

觀多元文化政策支持者的立場,採取官方手段在一個國家內部強制推行不同文化之間的相互尊重和寬容,不禁止兒童從小受洗、加入基督教,原意雖好,但考量到0至15歲的孩童,身心都還不夠成熟,缺乏辨別能力,容易在「上帝旨意」及「真實世界」上造成混淆,有礙邏輯與智力發展;加上政府政策尚未完善、父母本身也未預備好,實在不宜冒然實行。心靈曾遭創傷、生命遇到困惑的解決之道,應從心理和哲學教育著手才對。

禁止兒童受洗網路連署發起之本人也清楚表明立場:接納、尊重基督教徒,但反對基督教主張,正如同我們同情、關心生病的人,卻不想生病的意思一樣。 反對立場是從「親人朋友」角度出發,不涉及任何道德、宗教,主要是反對「教堂」推動「兒童受洗」,而非反對「基督教」或「多元文化與宗教」。

同時也有許多頭腦清晰的人民站出來,保衛公民當有的理性社會生存權。教會界竟然還沒意識到此議題的重要性,目前有許多教會與基督教團體都急需矯正,如機構聯禱會、台北靈糧堂、中國學園傳道會、得勝者教育協會...等仍繼續把兒童抓去受洗。表示支持反對兒童受洗連署,絕無歧視和打壓基督教團體之意,而是維護人類社會發展所需的理性原則,邀請還未受宗教汙染的各方人士以精神與行動支持,關心下一代的成長環境。


延伸閱讀:我們不是要來歧視同性戀,只是希望你們不要出現在我們眼前

13 則留言:

  1. 有意思!我看了笑個不停~~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章有道理的程度,和引文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3. >>Wenson

    感謝支持!


    >>林雪凡

    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4. 事實上,這麼一來一往就可以看出如果以國家為正當性"強迫"別人學習任何事物有多麼可笑
    只是有一點,我覺得會被攻破耶

    因為在這個論調,基督教並沒有以國家的力量強迫任何人受洗,然而同志教育卻以國家的力量強迫實行..

    回覆刪除
  5. 同志教育只是讓教育裡面出現關於同性戀的介紹,與教育學生成為同性戀是兩回事。

    兩個一樣,
    公民與歷史課本有介紹基督教,
    健康與教育課本有介紹同性戀,
    公民與歷史沒有強迫任何人成為基督徒,
    健康與教育也沒有強迫任何人變同性戀啊。

    回覆刪除
  6. 國中課本有強迫教導學生認識基督教和天主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國中的世界歷史
      若沒去認識當地的宗教怎麼來看歷史呢???
      況且認識的宗教不僅於基督教和天主教
      還有伊斯蘭教、印度教、佛教.....都是的主要的世界規模較大的宗教
      你確定是強迫???
      若你認為是強迫
      請問哪一本課本上面寫滿有基督教和天主教的教條和聖經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我是基督徒

    我要先聲明:
    上帝是慈愛的
    祂給了我們人類〝自由意志〞
    讓我們能夠選擇,選擇要不相信祂,沒有任何的強迫
    他把決定權留給我們

    回到主題來.....
    是的,我同意 不要讓小孩還在心智學習階段就受浸(洗)

    受浸對於基督徒是一個很重要的過成
    若沒有真正了解、接受 耶穌基督是就主,自己是罪人.....
    若只是糊里糊塗的信 其實是不能受浸的

    別的教會的作法是怎麼樣....我不去論斷
    但在我要受浸之前
    我們教會會讓你先去做〝受浸談話〞
    受浸談話就像聊天一樣
    它的目的是要確定你是真的悔改認罪,並承認相信耶穌的救恩

    所以我也認同在孩子思想發育還沒完備時不可以施行受浸
    據我所知 也有很多教會會有受浸年齡的最低規範

    回覆刪除
  10. 香港人被基督徒/基督教迫害得好慘喔 那些教徒常常發表反智的言論 卻不知道其實人人都覺得他們很無理取鬧 很麻煩
    現在想想 回歸以來 我唯一認同中共的一項政策就是宗教規管 宗教(尤其基督教)真的好邪惡 不斷招攬教徒 擴充勢力 愚昧人民 (當然我不想中共在其他事務上幹預香港內政啦xp)

    回覆刪除
  11. 基督徒真的很反智 同性戀根本是人類正常行為 只不過是少數而已(查維基百科Homosexuality會幫助你了解人類性取向的背景) 既然是正常 根本不會是罪 也不須悔改 他們卻受人迫害歧視:(

    回覆刪除
  12. 未成年受洗理應經過家長同意才可執行
    若沒經過家長同意,基本不能受洗
    我也反對在家長不同意下,給未成年孩子受洗

    不過在同志教育這一塊,我個人認為高中再放入會是較好的階段
    如果從國小就放入,陳述時就要特別小心
    不然小孩子也有可能會誤會,或反而拿此來開玩笑

    總之如果沒有專業客觀的陳述及教導,將之放在國小這一塊
    的確是會讓我感到很擔心的

    回覆刪除